「不讀書,就要做牛。」這句話是阿公很久很久之前告訴姑姑的。
  受過高等的學歷的我,在此刻突然覺得自己也像隻牛,要拖也要磨。在這個時代,大學生、碩士生俯拾即是,已經不稀奇了,所以我會去當個廉價的作業員,也是有原因的,當然也會羨慕好友的好運,在辦公室吹冷氣打文件,那是多麼的輕鬆,Nick真的好幸福。

  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我也是坐辦公室的,但要做的事情更多,招呼客人、泡咖啡、傳真、影印,還要接電話和打電話,每天打著委員的行程表,不懂的地方就一直請教學姊,因為有人可以幫忙分擔工作了,學姐就變得很輕鬆,她把每天她該做的行程表、訂花圈等繁瑣的工作都交給我,有時後行程表打錯了有重複的時候,就會被那些「大人們」唸幾句,因為厭惡煙味加上害怕打電話問陌生人行程的事情,覺的學姊有點在欺負新人,自己該做的事情教一次就丟給別人,不想每天生活在二手煙當中懊惱的工作,只為領微薄的工讀費,所以做幾天之後就辭職了。

  現在呢!?我和妹妹則是在廉價的作業員,今天有個阿姨問我「畢業了沒?高中畢業嗎?」我說:「不是,大學。」阿姨回說:「大學畢業怎來做這?大學畢業可以坐辦公室,應該要去坐辦公室。」工作難找,要坐辦公室也要有能力呀!而我什麼都沒有,只是個在平凡簡單不過的人罷了!每天做到手痛,變成手部肌腱炎了,能說苦嗎?當然苦,但學歷有用嗎?我每天領的還是那六百塊,不加班的話一個月不到兩萬塊,默默的哀嘆,為了生活我得低頭,當隻有學歷無用處付出勞力的牛。

  期望可以找到更好的工作,也期望有貴人相助,在此之前繼續努力
當個苦中作樂的牛吧!

寫於2008/4/16(三)子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