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7/23(日) 晴天

  幾年前,遇上一個陌生人,那時候心情總是悶悶不樂,所以我的一言一語一直默默的被觀察著。

  有一天,以為是開玩笑,所以答應讓他請客,所以並不是很在乎言語是否是真實的,只到深夜,他遇上了我,問候我,再次的提出請客的要求,看在禮貌很有誠意的樣子,所以我答應了。日後,成了朋友,走過日子很短,內心卻百感交集,累積了很多情緒,在茫然中,我找到的生機,那就是朋友的關心和鼓勵。

  隨著春夏的交替,秋冬的轉變,我們還是個淡淡的朋友。遇上了,就談談幾句;遇不上,就久久寫信問候一下近況。我會告訴他我的故事,我的心情,我此刻的情緒;但他卻從來不會對我吐苦水,也很少主動說起自己的近況。開始覺得不公平,有種陌生的感覺存在心底,怎麼會對我說我們是好朋友呢?沒有互動,只是一方的傾聽,那種距離是陌生的,像是存在不同的地帶,你是神秘的,而我卻必須句句剖白。

  保持你的神秘吧!我不再去探索了,因為第六感早已經告訴了我一切,只是很模糊,也無法從你的口中得知虛實,所以我們不是好朋友,我是你生命中的過客,毫不起眼的過客,最後再度變成陌生人,只因為你連我問過的你事情都是含糊帶過,而我在從旁人得知你的消息,這樣不是所謂的好朋友。
  獻上真誠的祝福,願你學會珍惜和坦白,別了昔日的好友,我們依然陌生,是彼此的過客。

  你是個優秀的傾聽者,卻不是我的知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