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七夕,不談愛情或是浪漫史,只談讀書和工作。

  一早媽看到廣告單,刊登在地人也可以讀大學的廣告,叫我家小妹上網查一查資料。我今天中午回家剛好看到大妹和小妹在看查出來的資料,中華大學要在鹿港國中開課,有日校,也有夜校。媽媽叫小妹去讀夜校,大妹大聲地嚷嚷,說學費一學期就要四萬多塊,雜費還沒算進去,算進去的話,不知道讀個夜校要花多少錢了,小妹聽了很生氣,說叫他讀書,還一直嫌學費貴。

  小妹阿幼脾氣很暴躁個性又拗,原本在中台科技大學讀書,老爸去世後就吵著媽媽帶她去辦休學,說要去工作,然後跟著我進同一間公司工作,因為組長待人的口氣不佳,所以阿幼只做了兩個月,因為被組長兇,然後就辭職不做了,她每天在家不是玩電腦,就是睡覺,不然就是跟我吵架。

  其實我也希望她去讀書,現在她想讀書了,當初就不應該任性休學,白白浪費好幾萬元,當初老師還勸他繼續留下來讀書,剩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可以放寒假,把一學期的課業完成,想轉學的話再去考試,現在阿幼想讀書,我也無法供他讀書,學費那麼貴,自己也不認真去找工作,每天都在玩電腦,不然就是一直喊無聊,每次公司的阿姨都會問我阿幼在做什麼,一樣呀!每天都在家,沒有在工作,我真希望他們可以不要再問了。

  老媽沒有工作;大妹畢業還要實習,也沒有工作;小妹也沒有工作;弟弟也找不到工讀的工作。唉!全家都是米蟲,可悲的米蟲,為什麼只有我一個人必須賣力的工作,我也好想要想老爸一樣永遠都睡著,不用再工作,不用再煩惱三餐。

  真希望大家都有份工作可以做。
  
  讀冊讀冊,愈讀愈冊。讀出來,沒工作。(請用台語唸)

寫於2008/8/7(四) 晚上九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