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陽光劃破了天際,而是被電話鈴聲給驚醒。不知道今天是吹什麼風?早上七點多大姨就打電話來我家,後來老媽上樓去澆花,大姨又打了通電話,這下我不得不起床接電話了,阿姨問我:舅舅有沒有問我台南表哥自殺的事情?我說沒有,舅舅只有自言自語跟媽媽說而已,沒有過問太多二姨家的事情,我也不想講太多,小孩子還是別多嘴的好。

  後來掛上電話,我上樓問媽媽她和阿姨要去哪裡?媽媽回答說:阿姨要約他一起去摘荔枝。那很好呀!難得我阿姨會約他,而且姐妹年紀都大了,可以一起遊玩的日子也不多,所以我叫媽媽和阿姨一起去享受摘荔枝遊玩的樂趣。

  掃完地,整理一下家裡。早上十點多,大妹就一直叫我去煮飯給她吃,真的是皮在癢了,每次煮給她吃,她就會開始嫌不好吃,可是就是不動手自己煮,所以今天的午餐炒了一鍋玉米高麗菜蛋炒飯,外加一鍋湯,煮好後,就叫老妹和老弟下樓吃,還好這次沒有失敗,不過還是被嫌了,可想而知我的廚藝有多爛了!就算不好吃,弟弟和妹妹還是要很客氣的給我吃下去,不然他們就完了。

  下午四點多,帶著我家的阿娃去龍山寺聽阿婆們誦經,坐在龍山寺正殿後的台階上,吹著帶點熱氣的夏日薰風,阿娃很配合我,乖乖的坐在我旁邊,有個小朋友一直看著阿娃,突然間有個歐巴桑對著我微笑,走過來詢問我,關於阿娃的事情,和阿娃兩個坐到誦經完畢才離開。在龍山寺的穿廊步行,與行人穿梭而過,真不習慣別人注視我,所以我把眼光撇向來參觀鹿港的遊客。(阿娃你真是太紅了,帶著你出來,都會有陌生人注視著我們。)

  回到家,妹妹就對我大聲嚷嚷,說我沒有煮晚餐,走到廚房看到媽媽已經回來了,問媽媽今天到哪裡玩了?她說:他們去彰化摘荔枝,之後到新竹,然後阿姨媳婦的弟弟開餐館,招待他們吃鐵板燒,老媽一直說價位還真不便宜,不過他們是免費的。餐館就是那樣呀!只是我沒機會可以帶她去餐館吃飯啦!之後,我們把荔枝分送給叔叔,還有鄰居。

  因為天氣漸漸變熱了,所以傍晚我與妹妹步行去買髮夾,回家途中經過鄰居家,鄰居阿姨突然把我叫住:「妹妹呀!你們荔枝去哪裡摘的?進來一下,我有東西要給你。」原來是要送我她今天剛買的芭樂,我一直婉拒,不過抝不過鄰居阿姨的堅持,阿姨硬塞給我,所以只好抱著三顆大芭樂回家,笑笑的走進家門,跟老媽說:「我說不要,她硬塞給我,我也沒辦法。」

  我家的鄰居真的很有人情味,難怪阿爸死時,大家都覺得很感嘆,還會互相幫忙,感謝啦!我真的很喜歡鹿港這個地方,很多因素讓我無法離開這裡到外地發展。

寫於2009/6/18(四) 子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