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經蓼莪篇云:「哀哀父母,生我劬勞,欲報之恩,昊天罔極。」可憐的父母親啊!為了生養我受盡勞苦。想要報答父母的恩德,而父母的恩德就像天一樣的浩瀚無邊! 
  
  已經有段時間我沒有再度夢到父親。今早的時候,我有再次夢見爸爸,很奇怪的感覺,父親的臉色很蒼白,比我之前見到的還要蒼白,依然是勤奮的在工作,似乎有話想對我說,但卻說不出來,雖然是在睡夢中,但我可以真實的感覺到爸爸又讓我感應到他的存在。您很擔心我們吧!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心又開始煩了起來,我還是沒辦法斷了煩惱,又開始想念了。既然沒工作,那麼給自己規定一些功課吧!我一直想誦地藏經給父親,但是地藏經太長,我又怠惰,所以總是一事無成,那麼就每天唸點佛號迴向給父親,讓父親的舍利花越開越多,希望我可以持之以恆。

  我的父親一生任勞任怨,真的是一位愛家又盡責的好父親。嘆!我來不及報答父恩,父親在的日子,總是任性的與他吵架。

寫於2009/7/27(一) 晚上十點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