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想,有些人都不太會想。我也是個被歸為不太會想的人,我的不太會想是被長輩責備,再過幾年就三十了,然後就是工作,工作......。
  
  親人有人不會想,這個不會想很糟糕,讓白髮人嚐送黑髮人的滋味,大不孝。我父親也是讓阿嬤嚐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滋味,但是父親是個極為孝順的人,雖然和父母親相處不是極為融洽,但父親對父母的要求,總是百依百順,他過世時,家人想告訴阿嬤這個消息時,父親卻不願意讓阿嬤得知,不得已只好尊重父親的意思,在入殮的前一天才把消息告訴阿嬤,頭一次看到阿嬤心疼爸爸,留下傷心的眼淚,阿嬤最疼愛的小孩並不是我父親,直到父親消失了,她才深深覺得父親是個很乖很孝順的孩子。

  五月份的時候,二阿姨的兒子不會想,選擇結束自己人生,讓阿姨悲痛萬分,不願意讓其他親人得知這消息;昨天回家時,突然接到一個壞消息,大姨的三兒子過世了,愛喝酒喝到肝硬化,被救回了好幾次,但仍然不悔悟珍惜的身體,孝順自己的父母,這次好幾個組織器官嚴重受創,所以只好撒手人寰了。身體是自己的,不好好照顧,誰又能幫得了你呢?神識會常在,但色身總會有毀壞的一天。

  媽媽今天去看看大姨,大姨邊說邊哭,自己的小孩,再怎麼不乖,也是自己所生所養所帶大的孩子,面對孩子的死亡當然會很捨不得,這也是人生另一種苦楚吧!我突然覺得這些表哥好像是來討債似的,從不會孝順父母,老是惹父母心傷,我好像也老是惹我父母生氣,呃!

  可憐的是表哥有家歸不得,過世後,家人不想把它運回家,把它安放再另一處,想一想,他還真是可憐,有家歸不得,至於所有親人會不會幫他送行,我想應該會吧!如果外婆還在的話,外婆可能會很傷心,因為外婆最容易感傷流淚了,我想如果她知道了,應該會很心疼她的女兒。

  「人身難得,猶如盲龜頭鑽浮木孔。」「為人容易做人難,再為人身恐更難;欲生福地無他處,口與心同卻不難。」

寫於2009/8/30(日) 晚上十點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