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離不開金錢,水費、電費、瓦斯費、電話費、健保費、房屋稅、地價稅、、、、、、等等,不吃不喝每天起床張眼就是要錢。

  沒有工作,所以退了健保,從年前感冒發燒到年後,自費看病四百元,這陣子收到了一張國民年金猶豫該不該繳它,這是政府搶錢的一個舉動嗎?應該是吧!沒收入的人怎繳?而且最近也收到了健保局要你持續加保的單子,年後得到鎮公所辦理健保。生活真的離不開金錢,有錢並非可以萬萬能,但沒錢生活真的萬萬不能。

  時機差,在小小的鹿港地方,公司ㄧ間間的關閉,一間間的縮小營運,在鹿港越來越難找工作了,姑姑一直叫我去台北,住他們家,她說那裡現在時機差價前可能比較不好,但至少還可以找得到工作,叫我和妹妹一起去,叫我好好的考慮,妹妹應該不會想去台北。

  工作,我討厭大家逼著我工作,我討厭大家覺得我身為姐姐,就應該帶著弟弟妹妹,這樣的感覺很沉重,他們的未來不是我一個人可以一肩扛起,我就像是泥菩薩過江一樣,自己都自身難保了,怎麼有辦法,有時候看到別人工作可以做得很好,敢說敢言,動作又迅速,我甘拜下風,我不是狠腳色,被人欺凌也得忍著。

  我很生氣,也很切心,弟弟和妹妹每天沉迷電腦遊戲,天天都玩著相同的網路遊戲,砍掉遊戲還是又再度重新灌進去,我不希望每天都在玩遊戲,為什麼不利用電腦查資料,逛網頁學習一些其他的東西都好,就是不要天天只知道玩,家裡的事情如掃地,連掃都不掃,從來也不會自動洗碗,甚至可以為了玩遊戲一整天吃一餐也沒關係。

  每次為了電腦上演吵架的戲碼,我受夠了,我也不想當大姐,不想當大家的榜樣,我很渺小,不是偉大的人,家裡的的經濟來源每個人都有責任,不是我和媽媽有責任而已,靠山山倒,靠人人倒,靠自己最好。

  如果今天角色對換,換你身為老大。每一個親人見到你都問你工作了沒?鄰居看到你也問你工作了沒?朋友見到你也問你工作了沒?同學一樣也問你工作了沒?你是老大,工作在這麼不適應都不能辭,家裡都要靠你耶!你是老大就應該把你弟弟妹妹都帶出去,他們都要靠你。這些都是屁話,那我靠誰?誰又會知道我心裡的感受?

  大大小小沒有一個會聽話的,我哪是什麼老大?

 2009/1/27(二) 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