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小雞學妹心有戚戚焉的時候對我說:「真想回到大學的時候。」我回說:「回到孩童時代比較好啦!」小朋友的思想總是很天真很霸道,而且無憂無慮不用煩惱太多。

  每個人都在煩惱工作,我們兩個也不例外,不過我隨緣了,說資歷沒資歷,說專長也沒專長,牽強的把養魚當成了專長,可是都是紙上談兵,我們只是聽老師講,然後上過幾堂混水摸魚的課,其他大部分的實習時間老師都叫我搬東西掃地。初生之犢社會上的歷練少,適應力也落人後,景氣太過美好,雪上加霜,鄰人閒言閒語是家常便飯,親人冷漠怒罵,全部都「包容」起來,隨波逐流,苦笑置之吧!

  最近常往彰化跑。去醫院探望開刀過後的姑姑;和同學小白,還有學妹見面參觀徵才活動;加上這禮拜去勞保局辦事處申請勞保異動表,繳交短期就業報名單;然後參加昨天不會中選的口試。以及這禮拜去師父的寺幫忙,隔天浴佛的活動我沒有出席,只有媽媽一個人去幫忙,因為我懶,想睡覺,不想去面聽那些阿桑阿婆的閒言閒語,問人是否工作了沒?說女生沒工作沒關係,可以找人嫁一嫁之類的話語,耳朵沒有門窗,所以我無法把它鎖上,更無法聽到別人的話語,不去在意別人想法,所以盡量在不是假日時少出席人多的場合。

  再來談談烏龍事件吧!很久沒去爬山,昨天和鄰人去彰師大那邊走走山路,天氣很涼爽,是下雨的前兆,走完山路,我們去銀行山的牧場看乳牛吃鮮奶饅頭,之後下山來到彰化市區的菜市場吃素食米粉湯,口味很不錯,湯頭有點油,附近的阿璋肉圓生意門庭若市,鄰居阿姨和阿桑說:「下次再來吃。」今天農曆十五要吃素,回家後,討厭的事情發生了。

  一進門,見到日前對面鄰居上次來清理坍塌木屋的親戚,他帶了一位傳說中很乖尚未結婚的男士,都是那個無聊也愛管閒事鄰居歐吉桑惹出來的風波,日前隨便開口跟鄰居親戚說,叫他做媒介紹好人給我,可惡的歐吉桑害到我,嫌我煩惱不過多,我一踏進門沒多久,又踏出門,去鄰居阿姨家串門子,老妹把我叫我回去,後來老妹叫我把報紙拿去鄰居阿姨家,我只好索性再次逃之夭夭,再笨的人也會知道那麼陌生人是誰了,真是氣在心裡說不出--古老的把戲相親。

  後來我的母親大人也來到了鄰居家,過沒多久鄰居的親戚也跑了進來,之後在外面好說歹說叫我給他面子,在外面吹著冷風談,最後我很心軟的答應那位鄰居親戚大叔,好吧!他們只有隨口吃過包子止餓,只好發發菩提心,答應鄰居親戚去麥當勞吃東聊天。我否決去餐館和去85度c,第一我肚子已經吃飽了,沒必要讓人家破費;第二我不喝咖啡,他可能想說年輕人比較喜歡去麥噹噹,所以只好勉為其難的盡東道主之禮,畢竟人家從台北來到鹿港,所以也該招待一下。

  真的是烏龍事件,我從來沒開口答應,歐吉桑亂講話,大叔也很冒然,大家都沒問過的意見,突然把那個急著結婚的大哥帶到鹿港來了,我的額頭也像小丸子一樣冒出三條線,那位大哥大我快一輪,再加個五六歲的話,我都可以叫他爸爸了。那位大哥還蠻靜的,所以我都開口問他事情,真是可憐耶!難怪他也是逼不得已要相親,他還問我的興趣是啥?哈!我第一個念頭真想回答他--我的興趣是最近喜歡看佛陀教育的書籍。哈哈...... ,老實講的話在場的人可能臉上都有三條線吧!所以我說我喜歡養狗,養狗的確是我的興趣之一,也是我老爸興趣,現在我家的小狗都是我在幫牠洗澡的。

  大叔還想約禮拜日吃個飯,我沒說好,跟他說再見趕快回家,後來我叫我媽今天早上打電話給他,跟我媽說你們惹出來的事情你自己去解決吧!腳痠讓難以入睡,煩惱更讓我睡不好,睡到早上九點多時,老媽打完電話後,就出門買菜去了,之後大叔又打電話來,沒人想去接,我趕快起床梳洗,吃了一碗不配菜的清粥,抓起包包和雨傘,牽出腳踏車逃之夭夭去了。

  與其說逃之夭夭也是一半的想法,因為我好幾個禮拜沒探望奶奶了,阿伯家肯定很亂,所以也該打掃一番,姑姑去開刀前有交代我要常去看阿嬤,不是常常有事,不然就是腳痠,所以隔了兩三個禮拜才去看阿嬤。中午時,阿伯下麵給我吃,第一次吃阿柏親手煮的麵,阿伯都吃素,所以阿伯煮的是素食麵,隨然是隨便煮,但是蠻好吃的,不過我沒跟阿伯說。

  吃完麵後,我開始拖地,整理廚房的桌椅,下午媽媽和妹妹也來到了阿嬤家,後來我打埽完之後,老媽也跟著我回家。回家後我躺在椅子上,鄰居歐吉桑恰好進來我家坐一坐,我以開玩笑的方式唸歐吉桑,叫他別太雞婆,都不尊重我的意願與否,擅作主張,害人家也冒冒失失的跟著搞烏龍事件。老實說緣份就隨緣,女孩子不一定得結婚,男生也未必一定要結婚呀!不過我今天真的很生氣。

  還是當小孩好,沒有工作的煩惱,沒有結婚的煩惱。心永遠年輕,可是外表會變老,被人催促的事情一定會再發生,讓我想到了阿爸,如果他還在,沒有結婚,他也不會說什麼。

寫於2009/4/26(日) 晚上十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