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小妹整理客廳,掃地、拖地、抓小強的卵,全面想要杜絕從排水孔跑出來的小強,然後我把縫紉車上的佛經翻譯版收起來裝箱,古早的縫紉車想要丟了,要叫阿姨來搬,一堆不要的東西全部丟掉做資源回收,客廳又變乾淨許多了。

  下午我們去舅舅家,舅舅摘了很多番薯葉,我和媽媽,還有舅媽一起撿番薯葉,舅舅還切了兩盤西瓜請我們,阿舅家總是很熱鬧,小朋友、小嬰兒好幾個,表姊夫最近養了一隻幼小的八哥,阿舅家外面養了一缸睡蓮和孔雀魚,這是三表姊和姊夫養的,小妹撈了幾隻小魚回家和家裡的魚作伴,阿舅家的孔雀魚會吃仔稚魚,所以我叫表姐小魚要另外養,不然都被吃光了,還看到孔雀魚在追尾的現象,再過不久應該還會生出更多的小魚來,回家的路上我看到阿舅再撿回收。

  回家後先吃飯,吃完飯和媽媽走路到菜市場十元的店買魚網,第一間十元的店沒有在賣魚網,第二間才有,買了小魚網很高興的走回家,又看到阿舅還沒有回家,在姨丈的小雜貨店那裡收資源回收,阿舅和爸的感情比親兄弟還要好,和阿爸一樣都是歹命人,覺得阿舅真的很厲害,前陣子手部舅媽開刀,阿舅要顧店,還要煮飯照顧孫子,兼做資源回收,偶爾還得巡田水灌溉。

  後來我想到明天的事情,所以打電話問文呈明天是否要去位信富父親拈香,他說他在我家附近的理髮店剪頭髮,講了幾句,掛電話後,我才步出大門幾步就見到文呈快步跑來我家,他明天要補上班,所以無法一同前往。之後我妹問我說,你在跟誰講電話,怎麼會說那麼聲音會怎麼大聲,不是剛人家講電話,而是此人馬上就在我家門外附近,有點搞笑。

  胖虎文呈剪完頭髮,來到我家,他同學也來了,原來是阿豐,在外面講話時,狂被蚊子叮,媽媽叫我們進屋裡聊,和阿豐不太熟,不過他還蠻健談的,他是個打工仔,在加油站工作,不過是那種很拚命賺錢的人,有時候月收入還到三萬塊,和客人的互動關係很好,他說客人說他這樣子打工很可惜,他很適合作生意,胖虎文呈也覺得他真的很適合外務方面的工作,阿豐不喜歡待工廠,怕自己做不好,所以選擇加油站的工作,現在他準備考大貨車的駕照,以後想開大巴士,真是強,我都不會開車,也不敢開。

  胖虎文呈現在食益補,也就是白蘭氏公司上班,薪水二萬三,其實蠻不錯的,又有週休二日,胖虎文呈終於找到穩定的工作,這份工作已經做了好幾個月了。其實我覺得胖虎文呈蠻能幹的,便利商店、DIY大賣場、加油站......等服務業他都做過,工廠的工作也待好幾年,他其實也蠻適合開店做生意的,只可惜他不懂存錢,所以沒有本錢。

  反之,我很慚愧,對於工作有莫名的反感,因為腰痠的問題,所以要選擇不能久站的工作,也怕工作遇到口氣很差的人,更怕自己工作做不住,想太多總是覺得很困擾,乾脆什麼都不想,再看看好了。

寫於2009/5/23(六) 晚上十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