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中午去聚餐,算是三人國中同學會吧!由五更同學請客,感謝五更。

  國中時,五更的坐位都在我的隔壁,不是附近就是隔壁,不過國中時,我們從未講過一句話,那時候算是陌生人吧!高中時同校不同班,因為因緣際會,加入糾察隊,五更變成我的分隊長,在糾察隊混了兩年,五更也在糾察隊待了兩年,漸漸從陌生到熟悉,人生的緣分還真是妙,就算是同班又互相坐隔壁,也不會有任何交集的人卻變成不得不互相認識,從學生時代到大學畢業後,認識很多年了,雖然現在見面的機會不多,但和五更一直都有連絡,五更的樣子從國中到現在都沒變過,。

  參加聚餐的祐誠,國小和國中都和我同班,小時候的他很調皮。小學時還惹老師哭泣,國中時都坐特別坐位,老師都把他的座位安排在講桌旁的位置,是個隔代教養的小孩,所以特別頑皮。去年他由五更同學那裡得知我的即時通,用即時通和他聊天時,發覺他變懂事了,很有禮貌,他比我們早出社會,做人處事似乎變得圓融許多。有一天我在我家門外,有看到他騎車從我家門口經過,不過只是匆匆一瞥而已。聚餐時見到他,他舉手向我問好,讓我受寵若驚,人長高了,臉變得比較瘦,不像小時候一樣臉圓圓的,還帶著粗框眼鏡,進到餐館後,他說我和以前一樣沒變多少,說五更同學還是一樣帥,這句話被五更反駁了回去,五更說:「你比較斯文。」祐誠回言:「因為眼鏡嗎?眼鏡是裝飾用的。」祐誠有點難為情把眼鏡拿了下來,後來我有問他你的眼鏡真的沒度數嗎?他回答說有散光,我想他應該也不可能沒事就戴眼鏡吧!沒有近視,有散光,一樣也是要戴眼鏡的。

  五更現在在元成當儲備幹部,沒扣勞健保,薪資ㄧ個月二萬三,不過賺來的錢都自己的,現在的工作是加減做,將來會再換新工作;而祐誠在當理貨員,是很粗重的工作,一個月沒扣勞健保的話,薪資三萬六,讓我嚇了一跳,不過那是辛苦的代價,他還許要養家,每個月都要拿一萬多塊給阿嬤,如果明年他失業的話,他的朋友建議他在他家門前買雞排,這是不錯的主意;而我呢?是個常被唸的無業遊民,就當作是每天在家養身子吧!期望明天或者是明年會更好,願望不大,如果工作的薪資ㄧ個月有一萬八,我就會偷笑。

  聊到很多以往的事情,祐誠說還是小時候比較好,對呀!小時後天真可愛,無憂無慮。下次的小型聚會,可能會再增加人數,祐誠說他要請客,不過我不知道我是否會再度出席。再過四五年我們又變得什麼樣子呢?或許大家都結婚了吧!因為這次聽到班上有好幾位同學已經結婚的消息,希望大家一直平安如意過的生活,期待下次的見面。

寫於2009/5/19(二) 晚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