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兩點多和母親在廚房清潔整裡,打算把廚房也粉刷一番,接到胖虎文呈打來電話,向我弟弟借數學課本,約三點要去麥當勞討論數學,本來已經取消的數學教學,沒想到會再度接到電話。

  由數學超強的阿豐來幫胖虎文呈上課,然後再由文呈為他女友的妹妹輔導數學。阿豐其實很忙,白天是他的睡覺時間,夜晚才是他的工作時間,為了幫朋友,所以他很樂意犧牲自己的睡眠,對於他的數學理解力,讓我們深感吃驚,使得文呈的吸收能力措手不及,顯然文呈也心不在焉,一邊聽阿豐講解數學,卻一邊在紙上寫字,所以今天的數學教學上了一小時多就作罷,我看他回去後應該無法勝任當一位數學小老師,幫女友的妹妹惡補數學了。

  在麥當勞的時候胖虎文呈喝了兩杯中杯飲料,還點了一客冰淇淋,肚子裝的都是水,開始懷疑他是水蛙。坐到五點半才離開麥當勞,因為得趕在我弟弟上課前把數學課本帶回家,弟弟今天補課有上到數學課,回到我家後把書本塞到弟弟書包中。爾後,文呈提議去吃個飯,不過大家肚子並不餓,所以先跑去龍山寺的後院賞魚聊天。

  文呈在龍山寺打坐半小時,我和阿豐、永富一起聊天,偷得浮生半日閒,文呈打完坐,也加入我們的陣容,在離開龍山寺之前文呈幫阿豐抽了一支籤,原來阿豐因為家裡父親的關係,心情非常地不好,和大家聊天時都看不出來,突然間我發現,原來別人表面的微笑,深處卻隱藏了不快樂。

  離開龍山寺,我們才跑去覓食,大家一同去吃素食麵,接著又去85度c小坐一下,不知是哪一位幫大家點飲料外加買單,我確定文呈真的有水蛙肚,今天喝了那麼多水,還可以吃兩份晚餐,佩服他!不像我每次喝飲料都喝不完,所以只能帶回家繼續喝,我持續聊到八點多大家才各自離去。

  回家後,媽媽對我說,說我們很話很多,從下午可以聊到晚上,其實並不是都在聊天,最主要的目的是阿豐幫文呈上數學課,這位熱心的數學老師犧牲了睡眠,在心情惡劣之下還強顏笑幫著好朋友,原來朋友就是這樣的,在朋友有須要時,兩肋插刀在所不辭,可以出手協助幫忙,而他自己的苦難呢?誰可以幫他?也許只能靠他自己解決了。

  看著他們之間的友誼,很令我感動,這就是他們二十年的友誼嗎?突然發現我生命中的朋友都是過客,來匆匆,去也匆匆,有緣則聚,無緣則散。

寫於2009/6/7(六)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