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胖虎的邀請,昨天我們提早慶祝秋端的生日,慶生地點選在《台灣鹿港囝仔》人文生活館。

  昨晚六點三十分相約在台灣鹿港囝仔,雖然對於中山南路這一帶並不陌生,不過這是我第一次踏進這充滿復古味的餐館,壽星秋端穿得很漂亮,還穿高跟鞋,而胖虎則是穿了新鞋子,新鞋子要踩三下,阿豐都沒有踩下去,便宜了胖虎。好久不久不見的秋端妹妹,看起來還是和我小時候的印象一樣,不過卻更見嬌小了,是個令人心疼的小孩。

  我們一起點了滷味,還有主餐和飲料,這次我的飲料依然又是水果類的「香柚茶」,謝謝某人的一番好意,綠茶對我而言雖然是刺激物,但我還是可以品嘗的。進入了餐館,好懷舊的小學課桌椅,感覺椅子和桌子都好矮,很令人回味,想到小學時秋端曾經和我一同坐在一塊,小學時還是很好的朋友,隨著求學階段的變化,致使我們變得很陌生,可是卻因為胖虎的關係,讓我再次和秋端有了交集。

  主餐和滷味讓我們的五臟廟充滿著無限的飽足感,然後才請餐館服務生拿出胖虎為秋端精心所準備的「黃金果藏」芒果慕斯草莓點綴所製成的槭風蛋糕,開始準備為秋端慶生,唱了中文版、台語版和英文版的生日快樂歌,鄰桌的眼光都飄向我們這邊,秋端難為情臉紅了,許完願秋端開始切下蛋糕,七吋蛋糕其實並不是很大,但大家都吃飽了,每人各吃一兩小塊,然後把多餘的蛋糕分送給餐館的服務生,此蛋糕甜而不膩,口感真的很不錯,聊天聊到很晚我們才各自道別。

  慶生會上那個心事重重的人呀!希望壽星能多陪你,做朋友的我們希望你開心一點,謝謝你的邀請。

寫於2009/7/19(日) 晚上九點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