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有地震,被震醒後繼續睡,睡到快十點才起床,趕緊刷牙洗臉,順便掃一下地,換個衣服準備出門。

  到了佛堂,阿伯的朋友,李阿姨先和我打招呼,我問她:「地板拖了嗎?」她回答我正要開始用抹布擦地板,於是我拿起拖把開始拖地毯和地板,其他阿姨和阿桑則各做各事,師父從二樓下來看到我正在拖地,叫我停下來不要拖,給別人去做,師父叫我負責寫名單就好,所以我只好乖乖的拿起筆,又開始寫長生祿位、往生蓮位和超渡文牒。

  到中午時,大家就上二樓吃中餐,阿姨對我提起中區齋僧供佛需要義工的事情,要邀我一起去參與,我的內心還是有點猶豫,於是我拿著裝著米粉的碗靠到阿伯那桌,和阿伯討論齋僧供佛的事情,叫阿伯禮拜日要等我,我會自己騎車去體育場,阿德阿伯叫阿伯載我,但我並不想讓他載,因為阿伯要載別人,如果我給他載,我就不能行動自如了,如果他想晚一點回家,我也就必須配合他。

  下午寫完名單,問師父是否還有其他名單要讓我寫,師父竟然叫我在旁休息,我有點傻眼,大家都在努力清掃耶!而且我也坐不住,需要活動筋骨,所以師父叫我和她一起搬桌子鋪桌巾。做完這些事後,那些阿姨和阿桑也要報名消災,所以我又開始拿筆了,邊寫邊害羞了起來,因為有些阿姨在我的旁邊說:「你寫字還真漂亮。」我的內心真是百感交集,其實我的字不是漂亮,字跡不像大人的字,只是比較工整一點罷了。

  其實以前爸爸對我的字跡要求非常嚴格,每次他看到我的字,都會一直碎碎念,因為我的字爆醜的,爸爸的字龍飛鳳舞非常的有靈氣,我沒法寫得和他一樣,他過世後,我也曾經想好好的提筆練字,練每幾次就罷工了,所以我的字跡,還是很醜啦!雖然字跡不是很漂亮,可是師父非常喜歡找我代筆寫字,所以今天我才會坐在那邊寫著我以前從不會碰觸的名單。

  有個阿姨說:「我們今天來這打掃修福報,不過功德最大的就她啦!幫忙寫的那個人。」啊!我的臉不知不覺又紅了,開口道:「哪有?你們功德比較大。」我只是盡點微薄之力而已,其實有時候師父找我的時候,我都會拒絕,而且我也沒辦法像那些阿姨和阿桑,他們接下來每個月都要親自到師父那邊,幫師父打掃,這是我沒法子做到的,和那些阿姨比起來我差多了,因為我的私心比較重,不喜歡參與太多活動,也不喜歡太多事情找上我,所以修行這條路,他們走的比我好。

  對了,有沒有人要報名參加全國齋僧供佛的義工?我想應該沒人吧!因為我認識的人不多,阿姨叫我問問自己的同學或朋友是否有人有心參與!每個人想做的事情都不一樣,不能免強,所以我也不想去麻煩人,這是個機緣,要自動發心比較好。經過再三的思量,我會願意去參加,那是因為我想幫我老爸。

寫於2009/8/17(一) 晚上十一點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