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聽到了雞啼,劃破了這寂靜,雞啼不絕於耳,提醒了我該休息的時刻沒有好好地休息。
  
  這裡的國二妹妹常到我的房間來,每次看到我的床,總是說:「看到你的床,我都好想睡覺喔!」我總是回答她:「會嗎?你的床不是也一樣,別的姐姐的床不是也一樣嗎?」妹妹說:「不過看到你的床就是很想睡覺。」啊!我該苦笑了,我怎麼每次都睡不著覺,都要等很累時才睡的著覺,大概是我平常都沒在運動吧!所以身體機能不正常了。

  近日有次睡不著覺,躺在床上翻了三個小時,我在床上擺了一顆蘋果,聞著香味讓自己慢慢入眠。隔天夜晚時,更糟糕的是我整夜無眠,只睡了兩小時,而且上課時,還相當有精神。結果第三天的時候,中午時胃痛,我一直摸著肚子;下午下課去吃飯時,也一樣又胃痛了。我知道為什麼如此了,下意識會促使我的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起作用,大概是因為考試的關係,所以讓我有考前症侯群。每當考試的時候,總有生不如死的感覺,為什麼我總是會如此苦澀,會胃痛或是反胃乾嘔到飆淚,考前症候群快滾蛋吧!

  這次不是反胃了,是心悸。考試週都要如此受苦,大腦下意識的開始運作,我在心裡告訴了自己:「別慌!別慌!要戰勝自己。」這麼多年了,不是靠吃藥,是靠意志力,既然我可以的,何需要藥物浪費我一年的生命,去過著精神不濟的日子。考完我就可以放假囉!我要加油才行,反正沒有要去考研究所了,所以考試壓力在這一年應該會結束了。寒假的時候來大掃除,順便看看英文書。

P.S.
  國二的妹妹是學生租屋房東的小妹妹,房東是她的親阿姨,小妹妹都叫我「六姐姐」。
  蘋果的香味有化學芳香烴的成分,有幫助入眠的效果。

寫於2007/1/7(日)凌晨四點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