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我會偷得浮生半日閒,到處觀看大家的留言板,但卻很少留言給大家;平常我會在網路上走馬看花,晃晃網路新聞,看看日本素材網站,到每個朋友的部落格瀏覽,同樣地我很少對部落格做出任何想法和回應,我想我很懶吧!因為想東西總是要花很多時間,尤其是心裡的感言,總是讓我深思熟慮是否該真的打出字來,如果留下的文字會傷到人,那可就罪過了。
  
  我會到妹妹的留言板去留言,故意打出惹火FENNY的俏皮文字,不過FENNY都不會生氣,所以不是很有趣。但卻很少到別人的部落格留言,通常都只是觀看別人的部落格文章,卻極少做出回應,因為有時候情溢乎辭,想要表達意思很多,卻不如何下筆才好,或是情辭未達,辭不達意,索性皆不留下任何回應。大概有很多像我一般諸如此類的人吧!只觀看,不留下隻字片語。

  有次高中的學弟請我觀看他的部落格文章,看完後得留言,我打了很長的一段話給他,花了些許的時間,當時我把我護身符上的話轉送給他「感無不適,從心而寬。」才學疏淺,所以他不太懂得此話之意,經我詳述解說才更加明白我所給他的文字涵義。還有一次則是大學同學,在某天苦惱傷感所寫的部落格,忽敲我的即時通,突然地叫我點選她的部落格,要求我一定要留下回應給她,洋洋灑灑敲打一大長篇的文字出來,同學看完之後,跟我說她哭了,因為她心裡百感交集,現實生活所逼,家裡的經濟、學姊的出賣、老師的不信任、人心的險惡、、等等,許多的不愉快她把它寫在部落格裡。

  我想我真的很懶吧!懶得花腦筋想出安慰人的話語,或是表達我想要說出的意思,但卻很喜歡看大家留言給我的話語,總覺得看別人的一言一行是種樂趣,一種對創作者的自我肯定。別人的回應,會是一種力量,像是鼓勵、安慰、關心、激勵、肯定;有時卻是一把利刃,無形中會刺傷人,說的得體不易,但卻是一種該學習的技巧。

寫於2007/1/21(日)凌晨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