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第一支舞開始,也從第一支畫下休止符,那就是我們四年來的大學生活。

  昨天是班聚的日子,上完第八節下課後,大家都在系館等待一起集合前往市區的貴族世家,這是我們大學生涯最後的班聚,接下來會有班遊和畢旅,但是會參加的人數沒有這次的多。沿著小路到達了貴族世家,選好位置,也點好了菜,這時候服務生看到我們人數非常地多,安排到裡面的座位去,這個座位可真好,大家都吃得很高興,也可以大玩遊戲,陸陸續續地上菜,有的還沒上菜,已經有同學吃完了,小雞學妹也有參加我們班的班聚。我們開始玩終極密碼的遊戲,以桌為單位來喊數字,輸的人要被畫臉,很刺激,也很緊張,之後變成輸的那桌隔壁兩桌的全體人員都要畫臉,我也被畫臉了,我的臉是被班代畫的,我叫他畫星星,畫完之後他又亂塗一堆,不知道在畫什麼,一邊畫還一邊笑,他覺得很好玩,可惡的班代呀!沒有美術細胞,臉都被畫花了,跑到洗手間用面紙擦臉,只留下星星,不只我一個人遭殃,全班只剩下少數幾個沒有被畫到臉。

  遊戲完後,被畫臉的同學一起集合拍大合照,拍了數張後,把桌子和椅子搬開,男女生圍成兩個圓圈,我還以為要玩什麼遊戲,原來是要回憶一下我們剛入學時迎新所學的第一支舞,由博甯帶著大家一起跳,因為他對著第一支舞的印象最深刻,迎新時他是小隊輔,所以記得的舞步比較多,我和博甯就一起唱出第一支舞的曲子,不過都忘得快差不多,勾起我當時讀大一的回憶,那時候我們是如此的青澀,誰也不認識誰,由迎新開始慢慢地和大家接觸認識,而今我們也在第一支舞畫下大學四年來的句點。跳完舞後,大家又玩了一個跳舞點人的遊戲,被點到的人要出來跳,看到同學一個個被點到,目標開始往後面點了,我趕緊繞跑逃離現場,呵,太恐怖了,被點到還要獨自跳搞笑的舞,在貴族世家玩到十點多,大家才結帳準備回家。

  不過後來由同學提議到學校的黑森林去夜遊一下,這次同學延著另一條小路騎回學校,那條路很多大轉彎,也會經過墓場,所以平常我很少回去走那樣的小路,應該說我不在夜晚騎小路,因為蠻危險的。騎了很久才回到學校校門口,接著我們把車子騎到系館,之後大家才先去洗手間小解,才開始集合步行前往信齋的方向,由著建建和他登山社的朋友帶頭,因為黑森林有些傳說,而且黑漆漆的又有蛇,黑森林在信齋後面,那裡面有一部分是森林系的育苗園,在樹群中會有一條兩個人寬的小路,那是我著四年來未曾走過的路,本來我們五個人手勾守一起走進去,到了樹群時,變成兩個兩個,說不怕是騙人的,所以我和圈圈熊一起走,問他怕不怕?他說不怕,呵,我的眼睛都不敢亂看,怕看到不該看的,如果跟我爸爸說:「爸爸,我和同學去夜遊學校的黑森林。」我老爸肯定會罵我,不知死活吧!八字輕的我的確不適合晃那地方,不過那是難得的機會,因為我們要畢業了,和同學在一起的時間不多了,只剩下短短相聚的時間,我想要有一份大學的回憶。

  原來黑森林的小路通到了植物園,會來到學校的野生動物收容所,在這段路上星星不多,因為白天時下過雨,不過我們有看到數隻的螢火蟲,很漂亮哦!一閃一閃的,螢火蟲現在已經不多了,生態都被破壞了,經過野生動物收容時,用照明燈投射過去,我們看到野生動物收容所的鳥兒正在看著我們,還蠻有趣的,又經過流浪狗收容所,狗狗聽到我們一群人的腳步聲,一直對著我們狂吠,同學也對著狗兒吠了一下,呼應一下牠們的吠聲,一路上我們有說又有笑,這段路走的可真長,加算回到系館的路程,大概有六公里遠吧!本來要上大樓看星星的,不過學校管理學院的大樓,門鎖住了,所以不能看星星,也很晚了,回到系館時也十二點多了,之後大家才各自回家,很愉快的班聚,很有趣的一天,不過我也很捨不得大家。

寫於2007/5/24(四) 子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