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間吃飯時,開著電腦觀望著螢幕,主機傳來沙沙聲,越來越離譜,變得比以往還要大聲,然後用手敲一敲主機,無聲幾秒鐘,有開始有沙沙聲,怎麼每次主機都有問題呢?有來向我掏錢了吧!吃完晚餐後,突然間電腦自己主動關機,然後我又動手開電源,主機完全不會動,摸一摸主機殼板,還蠻燙的,只好把主機搬出來拆掉它的外殼,幫它散散熱了。

  拿著烤肉刷,清一清灰塵,把風扇拿起來清理,順便幫它搧搧風,因為它太燙了,可愛的主機你趕快恢復正常吧!之後接上電源,再次打開主機,天呀!怪聲音又來了,風扇會轉動,不過歷史悠久好像故障了,真是麻煩,只好死馬當活馬醫,再次讓我這個電腦白癡研究它一番。拿起螺絲起子把風扇拆了下來,看一看手錶,時間晚上八點多,跑去內埔的燦坤晃一下,應該還沒關門吧?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淋著小雨,騎著小綿羊,風塵僕僕,霪雨飄飄的來到燦坤,一踏進門口一直往裡面走,很巧合的逛到風扇區,大概是冥冥之中就有預感吧!預感風扇一定會壞掉,反正我遇到的巧合也不是一次兩次的事情了。

  原來風扇有分大小尺寸,從來都不知道,因為我不是電腦維修工程師,不會去刻意知道這些,把全部的風扇都看過一次,比對一下原本風扇的大小,電壓DC-12V的就是我要的風扇,順道晃一下燦坤,又買了一個耳機麥克風,看了一下燒錄機,一直想安裝燒錄機,不過卻沒有買,因為我不會安裝,安裝燒錄機應該不難,不過我是個電腦生手,所以不太懂如何組裝,平常只會寫寫個人網頁而已,懂一點計算機概論,其他的一竅不通,撲通、撲通,跳下水。

  啊!老天保佑,死馬當活馬醫的主機,終於被我救活了,很高興我可以繼續使用它了,隨然它很不乖,不過有它日子才不會太無聊,因為有它的存在我對於一些電腦知識,我才會懂得更多,感謝。

寫於2007/5/21(一) 夜晚八點,窗外有蟲鳴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