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翹班了。昨夜下班後,芋園跑來了我家,告訴我說,明天我們出去看工作吧!所以我們今天八點多一起出門去鹿港就業服務台看徵才資料,再跑去網咖找資料,接著到福興就業服務台,然後又去福興圖書館上網,芋園因為銀行提錢出了點問題,我們就一直等他把事情處理完畢,下午我才陪他們去面試。

  他們去福興工業區的波蜜公司填履歷表,此份工作只請男生,不請女生,要搬運糖包,要輪班,還要配合加班,但是福利待遇還不錯,職業傷害的危險性也很低,只是工作粗重。之後到彰化去矽品,我在外面等候,感覺非常的疲倦,趴在摩拖車上等待,不知道過了何時?兩位同學才出來。

  回家途中,我們遇了一場大雨,等後雨勢變小,等了快兩個鐘頭,在路途中的屋簷下,我們玩腦筋急轉彎和閒聊,雖然兩個都是男生,我並不介意,認識他們是有緣份,衷心的希望兩位朋友轉換跑道順利,我不希望看他們也為工作煩惱。

  今天沒去上班,浪費一天的日薪,但是我的心境可以說是快樂的,也可以說是失望的。我依然還是在原地打轉,我不想輪班,也不想做對身體有害的工作,如果問我想做什麼?我想考公務員,我想當公務員,我只想做文書處理員,我不在意錢的多寡,但要足已讓我養家,我真的很想考試,但我卻沒足夠的金錢上補習班,我的心情有些落寞。

  我想像姨丈的弟弟一樣在戶政事務所上班,有正常作息,有自己的時間,可以看書學習更多的東西。但這樣的期望是渺小的,只有百萬分之ㄧ的可能,就如同學濃度單位的ppm,我是如此的渺小,沒有爸爸在讓我依靠,沒有財力,沒有背景,沒有專長,沒有執照,所以沒有好的工作,依然是個小小的作業員,我厭倦了,工作的雙手發炎和痠痛,只能忍,這是上天給我的考驗。

寫於2008/5/21(三) 夜晚十一點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