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五和植保系的一群朋友到「我家牛排」吃火烤兩吃,因為這陣子去墾丁又回家,所以花了很多錢,原本不太想參加聚餐,但是室友佩玲三顧茅廬的邀請我,對我說:「這是最後一次聚餐了,以後要碰面的機會很難了。」所以我就答應參加了,當年要不是小米學姊邀我一起當她的室友,我想我很難認是佩玲這一票人吧!從大二認識到現在已經三年了,一起去吃飯的人有佩玲、皮皮、鈺佩、小不點、俞汝和我,只有我一個人和他們是不同科系的,卻如此有緣的互相認識,應該說是小米學姊牽的線,這次聚餐少了小米學姊,去年的時候小米學姊畢業的前夕,同寢室的室友大家一起聚餐歡送他畢業了,一轉眼,一年又這樣過去了,去的時候,我媽媽對我說,如果我沒有休學的話,如今也畢業了,不過我卻是今年畢業,但我卻沒拿到文憑,其實我也很無奈,只能說我命運波折吧!又是上天給的考驗,那就努力了。

  火烤兩吃,大家一直吃火烤肉片,而我卻吃火鍋,吃了很多青菜,吃到最後大家肚子都飽了,我還在吃火鍋,肚子還沒有飽,口卻很渴,喝了數杯的柳橙汁,一球冰淇淋,還有水果和甜點,一百三十八元花得很划算,大家吃得相當過癮,鈺佩還幫大家拍照,拍完照又休息了一陣子,大家才一起去潮州逛夜市,因為這可能是我最後一次去潮州夜市,以後再來到屏東的機會不多了,所以和大家一起去逛,大學這四年很少有逛夜市的念頭,不過此次算是難得的一次,大家以後要各飛東西了。鈺佩載著我,一路上我們一直聊天,鈺佩對我說她很捨不得大家,因為大家都要離開了,很難再見到我們了,心裡又再度有酸酸的感覺,是呀!時間過得好快,相當初剛復學時,我一直渴望四年趕快過去,可以早一點回家,久而久之,在外面的生活,過得很習慣後,就不太會想家了,爾今又再度面臨離別,老實說心裡其實和鈺佩一樣,會有不捨的情感存在著,那天和大家聊了很多,以後很少有那種機會了吧!

  今日上課時,瑩珊把阿Q傳給她的簡訊拿給我看,簡訊中短短的數句化確有著濃厚的離別之情,離別要適應著沒有大家的生活,所以阿Q覺得難過,瑩珊問我怎麼安慰她?我說:「離別是必然的,不過不要想太多,以後還是會有見面的機會,只是很難把大家聚在一起,但還是會再見面的。」在大學四年中成長,在大學四年中體會,在大學四年中有著濃厚的情誼,這些都是很寶貴的體驗。

  別了我的朋友,我期待大家還有見面的機會,我希望大家都能身體健康,平安快樂的過日子,只要我們都還在,無論何時何地,只要出口相邀,一定會有相聚的可能。

寫於2007/6/25 今日是雨天,晚上八點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