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被室友收拾東西的聲音吵醒了,室友若甄叫我幫他搬家,天氣真的很酷熱,只幫若甄載了兩趟,幫他打掃房間,流了一身汗,中午一點多和她去吃飯,下午一邊重灌電腦,一邊收拾行李,小睡了半小時,等著住在這邊的阿姨回家,想要請教她關於一個月房租的事情,之後打電話給爸爸,問看看是否要繼續住一個月,爸爸對我說,由我自行決定,考完試可以回家的話,就回來吧!後來我決定搬到小雞學妹家暫住幾日了,搬家真的很麻煩,不想讓爸爸負擔太大,所以我只能省一點,收拾東西搬家到小雞家暫住幾日。很感謝小白和銀山幫我搬家,真的很謝謝他們兩位,所以請他們喝了一杯飲料了,非常謝謝小白和銀山的幫忙,有你們真好。

  這幾日沒有時間看書,心煩意亂,晚上睡不好;這陣子忙東忙西又上課,所以都無心看書了,這一兩的假日也無法讀書,電腦掛點,不能播放CD,所以又麻煩了小白和菲爾敎我使用CD-ROM開機重灌的方式,終於懂了,我也可以放下心裡一小許的煩事了。我在這裡租房子住了兩年,時間快的很快,住在二樓的這群室友都在搬家,有的會繼續在屏東停留幾日,有的升學,有的在這邊當工讀,大家都要離別了,很捨不得這群植保系的朋友,小不點也要搭夜車回台北了,不知道以後還有沒有機會見面,希望大家以後都會過得很好。

  晚上和小白吃完飯回家後,阿姨跑來和我說話,他看到我房間還有電腦和主機,剩下一些還沒有幫到小雞家的東西,阿姨問我:「主機和電腦你要怎麼搬?」我回說:「我同學要騎一二五的車子幫我搬,只是比較難搬而已,因為我搬過。」以前從學校宿舍搬出來外面時,就是小白和我ㄧ起騎機車抱著電腦螢幕辛苦的搬運,所以電腦螢幕太笨重,真的是一件麻煩的事情,雖然大頭螢幕很好用,但是搬家時真的很麻煩。阿姨很好心的開口說:「你看你還有哪些要搬的,我明天用車子搬你載吧!」啊!我真的好感動,很謝謝阿姨,因為我一直不敢開口再求人幫忙我,因為今天留了很多汗,所以我輕輕抱著阿姨說:「阿姨你對我這群學生真好,阿姨謝謝你要幫我搬,我好感動。」阿姨害羞了:「他說你們都住在這,所以明天我幫你搬。」

  我真的非常感謝今天主動幫忙我搬家的同學,還有自動開口說要我的阿姨,我又再次遇到生命的貴人了,很謝謝他們。好幾年前,剛入學的時候,因為身體不舒服,所以我回家休養了一個禮拜,回到學校時,心裡很緊張,因為我英聽課沒有選課,所以麻煩高中同學一起陪我到應外系辦理加退選,後來有一次我不小心聽到她和別人的談話,抱怨我叫他陪我去加退選,因為同學沒有機車,高中又是好友,所以我都用我的小五十載她一起去上課,但是當我有苦難,身體不舒服時,請他陪我去,他卻不太願意,我又再次看到醜陋的人性,讓我感到很失望自此之後,我不太喜歡主動央求別人幫忙我,因為我懂得了,如果別人並非發出內心想要幫忙你的話,那就不要去開口要求,因為並非每個人都如此善良有愛心,所以不能免強別人。

 感激。謝謝生命中所遇到的貴人,真的很感謝。

寫於2007/7/1(日) 子時,天氣真的是熱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