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思豆下有相思,
綠蔭樹下撿相思;
何處亦有相思豆?
何時再踏學府路?
綠蔭採擷此紅豆,
斜陽灑落羽葉沃;
栽至庭園嫩芽吐,
相思遙憶那大武。

  今天下午擔心著小白是否會考過游泳,所以偷偷地跑到游池館外看著游泳池裡的人游泳,在那站了數十分鐘,在游泳池館外步行環繞了一圈才離去,看著她考那麼多次,知道她心情肯定很不好,今日他終於考過了,也終於可以領畢業證書,我們都被一張文憑綁著,想要喘口氣,看似容易,卻是如此的難。
  
  騎著摩托車離開了泳游池館,我來到了學府路找尋印象中的孔雀豆,第一次去撿相思豆是和小雞學妹,還有思怡同學,憑著印象我終於又再度看到了相思豆,相思豆樹位於學府路上行政大樓對面的綠蔭下,來來往往的車子很多,上次不是相思豆樹的花期,所以只撿到三四顆相思豆。

  端午節回家時,老爸對我說,他把我之前帶回家的相思豆拿去種了,可是都沒有看到它們冒出嫩芽來,叫我回到學校後再去撿幾顆相思豆給他,我叫老爸自己去撿,我跟他說很難檢得到相思豆,真的很難撿,今天下午我在綠蔭樹下撿紅豆,收穫真的很少,才數十顆而已,不過我看到相思豆樹已經開始開花結果了,有一纍纍的豆莢掛在羽狀葉上面。

  撿到夕陽斜落,臨走前我拿起相機,拍了幾張校園的風景照留戀,不知道何時何年我還會再來大武山下的這間學校,在這裡待了四年,身心煎熬了四年,要回家鄉了,對這裡開始有種不捨的感覺。下午還見到小不點,覺得很高興,車子騎過時,沒想到我們兩人很有默契的回頭看對方,直到看不到彼此。別了!我在屏科認識的朋友。別了!我們珍貴的友誼。

  我期望我可以順利過關,領取畢業證書,希望願望達成。相思豆你也祝福我吧!

 

寫於2007/7/11(二) 子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