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兩天又奢侈地偷得浮生半日閒,出門不是吃飯,就是到小學聊天、散步、運動。母親說我醒來時的時間,在家沒有超過八小時,睡覺睡太久,醒來就是忙東忙西的,出門吃飯聊天又聊太久。

  平常我也會想起老爸叫我不要常吃冰的話語,也有所節制,其實虛冷體質也改善很多了,真的不須要太擔憂,不過媽媽知道我昨天和朋友去吃冰和吃飯,回家時又是飲料,果然被唸了,真是糟糕。

  今天胖虎放假嫌無聊,從下午一點多出門到晚上才回家,老媽果真發威了。噗!看來我得乖一點了,出門在外的時間不能太長,得適可而止才好。我們只在龍山寺呆坐,然後天氣太炎熱,龍山寺頓時又來了太多人,所以跑去國小乘涼,看老人家在那邊跳韻律操,然後又晃了一圈校園又回到龍山寺坐了一下才各自回家。

  以前愛出去多久就多久,老媽挺多唸一唸,因為都是去親戚家比較多,不過那已經是很久以前了。自從讀完大學回後,除了爬山,很少出門,活動地帶也只有家鄉而已,我能跑去哪?還是家鄉呀!近日太常出門,雖然都是在鹿港,離家方圓五里內,又不會不見,不知道她在擔憂什麼。

  老人家就是喜歡人家陪她,老妹和老弟都很少陪她,我想我再撥一點時間陪老媽看電視好了,如果哪天我真的離家了,老媽肯定會無聊到極點,沒人陪她爬山,沒人陪她晃菜市場,沒人邀她去走操場。

寫於2009/7/10(五) 晚上十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