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叔叔家晃晃,然後又去參加慈濟在龍山寺聚辦的祈禱晚會,晚上幫丁叔叔錄歌,然後十點多時台北姑姑來我家看一看我們,對我說了一些話,叫我過兩年後去台北住她家找工作,我一點都不想去台北,我比較喜愛家鄉,不過家鄉的薪資所得真的不高,省吃儉用日子還過得去,只是沒福氣到處去遊玩。

  今天早上七點多起床,東西準備好,去叔叔家和叔叔會合,媽媽忘記帶錢,所以又折返回家,我們到他家時,叔叔已經開車到我家街外的馬路等候了,幸好妹妹有告訴叔叔,所以才又開車折返回家找我們,我們從高速公路前進,目的地是台南大學,因為妹妹畢業了,所以要去那裡把它的行李通通搬回家,不過她還得留在那裡幫老師打工,只是先把東西帶回而已,叔叔只有禮拜日休假,所以只能麻煩叔叔犧牲休假開車帶我們去台南。

  到台南大學後,打電話叫妹出來帶我進去宿舍搬東西,叔叔則是在車旁拆解妹妹的腳踏車,我和媽媽、妹妹三人,合力把所有要帶回家的行李搬到車上,電腦、棉被、盥洗用具、衣物、書本、雜物不開車載送真的是沒法度,後來因為缺少六角形的工具可以拆解腳踏車,叔叔的頭腦和爸爸一樣聰明,在沒有繩子和報紙的情況下,把車子後座的安全帶拆下來綁腳踏車,利用車子的踏墊當報紙使用,避免腳踏車刮傷車子,不過後來踏墊用不著,利用後車廂的車蓋壓住安全帶,然後把腳踏車綁在後車箱之外,而且還相當的牢固,叔叔真的是足智多謀。

  不只我們去搬學生行李,其他學生的家長也一樣,有一位開著賓士二八零的爸爸,拿著工具拆解他女兒的摺疊式腳踏車,把椅座和籃子拆了下來,可是她女兒的東西多到車子都不下,所以無法容得下放置腳踏車的空間,學生的媽媽叫那位爸爸下次再來一趟台南,那位爸爸看到我們把腳踏車綁在車子上,應該也很佩服叔叔吧!叔叔的車子是二手車,所以捨得這樣運腳踏車,那位爸爸開的是豪華轎車,所以應該不會冒那種刮傷車子的風險,叔叔真的好棒,幫我省下托運腳踏車的費用。

  搬完行李後我們坐下來聊天喝飲料,十一點多開車出校門覓食,在學校不起眼的店家享用午餐,炸醬麵、豬血湯、芭樂汁就是我們的中餐,之後讓妹妹獨自走路回學校,我們才開車回來鹿港。

  真的很感謝小叔叔,我第一次出外讀書也是他載我去的,生病時也是他載我回來的,之後爸爸才學開車,不過爸爸去世了,沒人幫我們載運行李,多虧叔叔主動提出要幫忙運行李,小叔叔對爸爸,還有我們這一家真的關愛有加,爸爸最小的弟弟對爸爸真好,爸爸走後多虧他載代替爸爸,幫我門載送,幫我們修電燈,工廠出租的錢還一半給我們,叔叔真的是個大好人。

寫於2008/6/22(日) 晚上十點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