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下午兩多的時候,我和媽媽騎腳踏車一起到鎮公所前,我叫媽媽坐在一旁等候,然後我自行上捐血車捐血,拿出捐血卡和証件給司機伯伯輸入資料到電腦中,然後伯伯幫我測量了一下耳溫,之後再進去捐血的訪問間,訪問的護士阿姨問話速度好快,感覺好老練,問捐血前日幾點睡?幾點起床?...等等,好久沒捐血了,不過第一次遇到問話速度如此快的護士阿姨。

  
  之後開始做到捐血椅子上準備抽血,深呼吸,針頭插進手臂血管中,護士姐姐人很親切,叫我手要握放,讓血流速度加快,後來護士姐姐喝了一口茶,看了一看捐血袋,起身拿了一瓶杯水和吸管,杯水插好了吸管拿給我,叫我喝點水,她對我說:「奇怪你的血流得比較慢,不過你的血管看起來沒有沉沉的。」,呵,真是不好意思,我回說:「我血液循環比較不好。」護士又說:「你之前捐血也這樣嗎?」我又回說:「嗯,之前捐也很慢。」我看了一下血袋下的秤重機,我的血流速度一秒鐘只流一西西,果真是龜速,我記得以前別人捐完兩個人之後,我才捐完。

  護士姐姐說:「你今天有多喝水嗎?」我回說:「有。」我ㄧ起床就喝水了,還跑了兩三次廁所。我ㄧ直盯著捐血袋看,護士姐姐開口又對我說:「再加油,還有十cc。」哈哈,我終於輪到我捐完了,之後有個媽媽坐到我之前捐血的位子,那位媽媽開始和護士聊天,她問護士姐姐:「她的血是怎樣了嗎?不然怎麼比較慢?」護士姐姐回說:「每個人的血管粗細不同,所以血流度也不一樣。」呃,我原本循環就比較不好,拳頭小,心臟差不多也比較小吧!當然我的血流速度會比較慢呀!

  傍晚時,我要去舅舅家採青草,所以我打電話給【文成公主】,告訴他我沒有要和他們去逢甲夜市,我本來就沒答應要去逛夜市,如果沒打給他的話,會像上禮拜一樣又跑來我家,電話中他說他有「住在台中的線民」已經告訴他台中在下雨,他們也不打算去逛夜市了。

  晚上我收到熊學弟的簡訊,謝謝關心,原來你是去打撞球,所以才沒邀我出去晃。天氣開始變了,我的腳好痠,刮痧、刮痧,還是刮痧。

寫於2008/7/13(日)晚上十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