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農曆七月二十三是阿公逝世一週年的日子,再過一百多日後就是阿爸的對年了。日子過的真快,從大學畢業至今,我體驗了兩場生離死別,阿公去世我不覺得難過,癱瘓了那麼多年,對他而言是解脫,殘破的身體不堪使用,時間到了就該走了,不能下床根一般人一樣到處走動對他而言是種痛苦。


  八點多開始引魂誦經,阿公有來,不過我的凡眼看不到阿公,他應該很高興,今天有那麼多人參加他的對年祭拜日,而且我們還特地準備庫錢、銀紙、衣服和褲子,阿伯還有叔叔都有買紙蓮花,我家的蓮花是媽媽和妹妹,以及我親手摺的,我還邊摺邊念佛,希望阿公能收得到,幫助早日離苦得樂。


  阿公你在天有靈的話,那麼多多念佛,希望你能得生善處,順便和阿爸一起修行,兩人一塊兒得生善處,這樣我向你祈求時,你們才有能力幫我找到好工作,別讓我那麼為難,每次都要聽那些長輩碎碎念,叫我去找什麼大公司,好福利的工作等等,時勢難為人。

  我很討厭三嬸的話很勢利眼,說話都離不開錢,說他工廠同事的兒子都在台玻工作,什麼好幾個人都在台玻,月薪三萬五,聽到他說話的語氣真的會覺得他很勢利眼,不是誇耀自己的兒子多好多棒之類的,就是說讀什麼比較好,誰賺多少錢之類的話語,好討厭的感覺。

寫於2008/8/23(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