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點下班後,媽媽和我一起去舅舅家找表姐,要向表姐問工作的事情,媽媽叫我去應徵新工作,心裡有點怕怕的,每次面試都很緊張耶!我被工作摧殘了,親戚那些大人們不喜歡我當廉價工人,說找工作要找大公司,比較有保障,話這樣說是沒錯的,可是大公司也要有缺呀!進去大公司也是能當輪班工人,至少我有工作,而不是失業,但我覺得我當工人被人看不起了。

  六點多時妹妹打手機給我,叫我回家,因為三叔來到我家了,所以趕緊從舅舅家回家去。三叔叔好久沒來我家了,難得叔叔跑來,許多年前叔叔常常有空就會來我家找爸爸,爸爸曾經拜託三叔載我去屏東讀書一事被三嬸回絕之後,三叔就未曾踏入我家一步,連阿公去世時,喪事期間三嬸為了拜飯和奉養阿嬤的問題大鬧一番,三叔還因為三嬸告狀氣到動手打伯父,四叔也很氣三嬸不懂事,最氣的應該是老爸,爸爸對兄弟很照顧,但三叔卻因為三嬸使得大家感情不和睦,就連阿公出殯時,還是姑姑三番兩次打電話央求叔叔要到場,叔叔一家人才擺著臭臉出現。老爸過世那一天,叔叔才又踏入我家,老爸喪事期間,大舅和叔叔一起聊天,舅舅也勸他要和睦一點,兄弟已經少一個了,叔叔對於舅舅的話應該有深深體會到吧!

  叔叔晚上特地前來告訴我們公媽龕的字數關係有含意著生老病死之意,告訴我們家裡的龕和他家的一樣字數涵義都不好,要重新買龕,等爸對年時再入龕,然後又一直唸妹妹叫他去工作,我對叔叔說,妹妹的個姓和他一樣,很兇很火爆,說叔叔是妹妹的乾爹,個姓如出一轍,然後我們東聊西聊一堆,接著看電視,叔叔在我家做了很久才回家。很高興叔叔來我家,希望他可以常來,我之前已經告訴老爸了,不要對叔叔生氣了,要原諒他,因為他在爸爸死後,還幫我們很多忙,可見他還是有情有意的,我很喜歡叔叔豪邁個性,但一點都不喜歡嬸嬸,老是不懂人情義理、道德倫理。希望叔叔能和伯父、四叔,感情能和睦,兩次做夢夢到阿公時,都會出現三叔出現在夢中,可見阿公很擔憂叔叔的個性造成兄弟不合,雖然阿公人死了,但是還是看得到叔叔的一舉一動。

寫於2008/9/3(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