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禮拜六日其中一天,我會和鄰居,還有母親大人去爬山,走山路吸取芬多精。

  這個禮拜每天都去佛堂幫師父,幫忙師父寫字、摺牌位、環境打掃,師父還叫我拿抹布擦佛像,不能說不願意,我真怕去傷到佛像,我果真是個「塞」人,佛像的木頭毀損了,細細的指頭掉了,我輕輕的擦拭,不知道是不是之前就掉了,還是有裂痕之故,總之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深感抱歉。

  師父人蠻不錯的,之前老爸的七日一次誦經,都是師父來為老爸做七的,而且師父還會打電話叫幾位在家的居士幫忙一起誦經,而且每一次她都不收紅包,純粹是義務幫忙,她這次要辦法會找不到人手,因此開口叫我們一起幫她做事,我和媽媽每天下午兩點就去佛堂幫她,好心的師父每次都會拿水果,或者是便當、飲料給我們食用,真的很不好意思,不拿也不是,我們也不喜愛和師父在那推託。

  因為沒工作之故,師父叫我媽媽找爸爸的哥哥,也就是伯父,一起做生意,師父說她年輕的經歷,和媽媽一樣,丈夫先走了,就找她爸爸一起開工廠,工廠請了很多人,師父的爸爸叫他不用再去工廠工作,可是師父閒得發慌,就做起賣燒番麥的生意,擺個小攤子在家門口賣起燒番麥,那時候生意很好,好到口袋的錢都飽飽的。

  師父叫媽媽做賣燒番麥的工作,但是此時非彼時,媽媽沒有意願,材料貨源、營生工具、地點等等都是個問題,做生意不簡單,我們就是沒有爸爸那樣的膽量,敢自己開店,敢自己一個人獨闖,爸和媽的性子還差真多,我們家的孩子都和媽媽一樣,沒那麼膽,真糟糕。

2008/11/08(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