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我和媽媽早上七點多到鹿港般若講堂,七點半的時候大家陸續上車,果慧師父帶領大家到埔里日月潭放生,大部分都是上了年紀的阿桑和阿婆,這是我頭一次參加放生,雖然我知道放生可以增壽增福,但是我不喜歡隨便放生,放生可以說是很有學問的,絕對不可以隨便亂,要慎重著選擇生物是否是外來種,要避免使大自然的生態環境遭到破壞。果慧師所賣的眾生花了七萬多塊,都是我熟悉的水產生物龜、鱉、泥鰍,老實說大家都盡量出錢出力,不過放生的費用大部分都是師父出的,我失業了,不然我應當多少出一的,我只能出力囉!

  此行程也是我第一次到日月潭,下車後開始搬運放著水族生物的箱子,參與的都是些阿桑,力氣都不大,還好司機先生,和兩位大陸觀光客,好心的幫忙我們,裝載著水族生物的箱子真的很重,好幾個人抬,才可以搬的起來,搬到船上後,大家都爭先恐後的放生,天呀!丟烏龜到日月潭,也不要像丟飛盤一樣,「撲通!」好大一聲,烏龜都被嚇死了,看到阿桑那樣丟,我心疼的用台語大聲地說:「麻單哈睡喇ㄟ!」大家才收斂一些,本是抱著好心,做功德的心,所以應當好好的對待牠們。

  之後大家坐著船,來到了日月潭的玄奘寺祭拜玄奘,我看過玄奘大師去西域取經的故事,蠻欽佩玄奘大師的毅力和精神,接著大家又再度踏上了遊艇來到日月潭中的拉魯島,之後才上岸享受午餐-油飯和筍湯,筍湯是師父拜託日月潭的遊艇公司幫我們準備的,筍一鍋三百,有兩鍋共六百,真的很貴。享受完午餐才上車,司機開著公車環繞日月潭,讓我們沿路欣賞風景,之後我們在日月潭附近的文武廟下車參觀,那的文武廟真的很大間,還有大成殿,我和媽媽逛的很開心。

  最後行程是去蓮音寺,去蓮音寺的行程是突然新增的,是為了想和高齡九十多歲的懺雲法師見上一面,懺公年事已高,所以很難親眼見到他的尊容,這次很難得會答應我們的請求和我們這群從鹿港遠道而來的人見上一面,蓮音寺的大雄寶殿真的很壯觀,佛像高峻莊嚴,進到裡面後出來接待我們的是一位年輕的小師父,大家手中都拿著一張懺公親筆寫的生日開示影印稿,那是八十四年寫的稿子吧!小師父說影印稿就是懺公師為大眾的所做的開示,之後大家盤腿而坐,觀看開示的影片,下午二點半,有位年長的師父推著坐上輪椅上的懺公出來與我們這群人見面,懺公師父靜靜地坐在輪椅上睡覺,好像是因為早上已經有為大眾講經說法,所以下午不便再為做開示。

  此次行程算是機緣吧!難得可以目睹到德高望重的法師,也難得可以到日月潭放生,順道遊覽放鬆心情。

寫於2008/11/17(一) 子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