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不是過了嗎?現在都已經進入了夏天,屬於學生的暑假也開始了,但是最近是怎麼一回事?薰風吹送之時,還可以開桃花。

  傍晚回家時,我看到一個毫不認識,但看起來還蠻和藹可親的阿桑,站在門外和母親聊天。禮貌性的微笑朝阿桑點了下頭,匆匆地進屋,阿桑還問媽媽:「這是你女兒哦?真水呀!結婚了沒?」然後我聽到趕緊回言以對:「謀啦!那烏水?」阿桑眼花了,該配副正常一點的眼鏡。阿桑繼續問母親:「她幾歲了?」母親回言:「二十多歲了。」我回答:「二十七歲啦!」不過阿桑好像沒聽到,一直問媽媽我幾歲?阿桑又說:「二十幾?那到底是幾歲?」母親答道:「二六、二七。」接下來的對話,因為我已經轉身進到廚房吃晚餐的關係,所以沒去注意到他們在講什麼。

  他們談完後,我問媽媽:「那個阿桑你認識嗎?」媽媽說那個人認識伯父,這個阿桑也真是的,做什麼看到我就問我幾歲?我下次一定要說善意的謊言,謊報說我三十歲好了,還對我媽說她有個姪子當電腦工程師,很乖之類的話語。天呀!又來了,現在是怎麼樣?春風又吹起了嗎?夏天都過了三分之一了。還好我媽這次學聰明了,趕緊回絕。母親還說:「鄰居的丁叔叔和丁阿姨說鄰居的大哥沒有對象......」那我關啥事呀!沒事可不要亂牽線,丁叔叔又不是不知道我的事情,好像忘記了,還好有老媽點醒他。晚上時,我跟母親說下次如果有人要介紹的話,介紹給妹妹吧!這次換我看好戲,看她們怎麼應付。
 
  自從上次的烏龍事件後,我曾在心底祈求,也應驗了,希望下次桃花是開別人身上,開在有需要的人身上,而不是我,我不缺呀!

寫於2009/7/4(六) 晚上十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