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家的芬妮牛在夜晚十一點多時一直呼喊著「巴豆妖」,叫我家的咩小噗下樓去煮東西給大家吃,咩小噗一直耗在電腦前,芬妮牛就說:「小噗走喔!我幫你準備東西,你煮。」我接著道:「你怎麼都不自己煮要叫小噗煮?」芬妮牛就說:「小噗煮的比較好吃。」其實是因為芬妮牛不會煮東西,只會煮水餃而已。

  咩小噗和芬妮牛下樓後,不久之後就傳來陣陣的「香味」,香香的燒焦味撲鼻而來,不知道在煮什麼美味佳肴?我和柚子就在樓上玩電腦,等待著樓下的山珍海味,柚子故意用即時通敲我,我不想理她,過了很久之後才敲她的即時通,敲完後咩小噗和芬妮牛各端著兩碗東西上來,芬妮牛就一直笑,然後我就轉頭問他們:「煮什麼?」芬妮牛大笑地把碗端給我,看了一眼碗中的食物,我就說:「我不吃,怎是麻糬,還是失敗的麻糬,又燒焦了。」芬妮牛說:「這是名產-肉圓,你看很像吧?」根本是整完糊掉,上面撒了細糖粉和花生粉而已,我又對她說:「我要吃鹹的,我討厭宵夜吃甜的,不會煮別的嗎?」芬妮牛又對我說:「泡麵完了呀!而且你那碗特別加料的。」咩小噗和芬妮牛就一直狂笑,我接著道:「誰不知道我的麻糬燒焦的比較多。」柚子聽到了也再笑,我拿給咩小噗,叫小噗吃完,小噗不吃,我只好吃了那碗麻糬失敗品。

  芬妮牛邊笑邊吃,然後就說:「奇怪,小噗我這碗怎麼也有【糙灰搭】,怎麼還那麼多。」這次換我笑出來了,對芬妮牛說:「自作孽,不可活。」「小噗你的【糙灰搭】麻糬,我看全世界就只有芬妮牛最捧場了。 」然後大家都在笑。

p.s. 
  麻糬廚師-咩小噗是我家排行最小的弟弟,十足十的米蟲宅男,不事生產,只愛玩電腦遊戲。
  麻糬廚師的助手-芬妮牛讀教育系的懶惰蟲,頭腦好不會做家事,每天睡飽飽,閒暇時只管玩遊戲。 

寫於2007/2/12(一)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