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飛梭,當還是孩童時,無憂無慮的過著每一天,偶爾會因為一些因素哇哇地大哭,但不會因為生死而感到悲傷無奈,就算是離別,會知道還可以見到彼此;隨著季節交替,慢慢地長大,所經歷的事情就越來越多,感受到生離死別,感受到「物事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的滋味。

  上禮拜二時,收到學弟的訊息得知高中老師離開了人世,那時候不敢置信年紀輕輕的老師就這樣的走了,老師才三十出頭歲,因心肌梗塞而亡,留下他的妻子和兩個年紀相當小的孩子,聽到他的消息,讓我想到寒假與老師不期而遇的畫面,還相遇了兩次,老師還有印象,記得我是他的學生,對我點頭和微笑,那時候老師手中抱著他的小孩子,師母則牽著另個小孩的小手,老師帶著他的家人去我家附近的小兒科診所看診,看完診出來時,我剛好和媽媽逛完夜市要回家,又再次的遇到老師。得知老師的消息後,我打這事情告訴老哥,老哥聽完後,說他覺得心臟很悶,很難接受老師身亡的消息,老哥說他要找時間回中部,上禮拜我剛好也回家,但卻沒有接到老哥打給我的電話,因為一回到家,我通常不會把手機放在身上,或者是關機,等我知道老哥打給我時,已經是禮拜日晚上的時候了,事後我問老哥找我有何事情?老哥對我說,他和明芳去幫老師捻香了,因為找不到我,所以他們倆就先行去探望,老哥說他在捻香時,忍不住讓眼框的淚水跑了出來,其實我和老哥一樣會覺得感傷,只是沒有很強烈的感覺,我只是很感嘆,老師年少而亡,他的孩子沒有爸爸,又想到莊老師剛到鹿中教我們的情景,老師很害羞,拿起粉筆寫版書時還會發抖,對於教學他很熱忱,相當地用心,他會收集資料,印成書本當成上課的教材,對於他的身影,只能從記憶中去找尋,回去探望鹿中時,無法再見到他,只能回憶了,願老師一路好走,不要有牽掛,當個天使守護大家。

  上禮拜我回家時,我問媽媽鄰居那個施老師近日如何?媽媽說他已經死了,死的前一天,媽媽有看到他們夫妻經過家門口,隔天因為身體不舒服又去醫院看診,但是急救無效,時間到了靈魂也該離開了身體,以另種方式存在著,會變得如何我不知道,或許會留戀人世,但也會再度輪迴,據我所知施老師留戀著人世,但想念他的妻子卻無法見到他,緣分盡了,這一世彼此無法再相見。近年來每次回家,總會得知老家那條街的人口慢慢地流逝掉,留下的幾乎都是女人,媽媽說:「這條街都快變成寡婦了,都是男生先死。」無奈呀!我對母親說:「現在污染很嚴重,不用吃什麼東西,只要喝水也會得癌症。」看著鄰人不是老死得到善終,就是死於癌症,但要得到善終必須視有福報的人,如果我是個醫生我想我也是無法救他們的,生命終有時,人離開了也時候該為那人感到高興,因為這一世已經得到了解脫,平常心去看待,悲傷或許不會再怎麼強烈。

寫於2007/5/8(二) 凌晨十二點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